小阿姨,一路好走!

雖然,離別是哀傷的,
雖然,此次不是說 Good-bye 而是 Farewell!
雖然,再也聽不到您那直爽的笑聲,
雖然,每年的家族聚會只剩小姨丈孤身隻影。

但是,離開也許是一種解脫,
不用再受癌細胞的啃蝕,
不用再因瑪琲而意識迷離,
不用因癱瘓而絕望喪志。

我一直相信您只是完成了一段旅程,
即將開啟另一個世界的旅程,
在另一個世界,
或許您會遇見闊別多年我那早逝的母親,
別忘了告訴她,她放不下的三個孩子目前都很好,
在另一個世界,另一段旅程,
我深信您的靈魂會更自由更純淨更美好!


在您的告別式,
只想無聲地默哀,但仍忍不住熱淚兩行!
腦中搜索著所有的記憶寶盒,憶起的卻是您少女時代的小閣樓房間,
只長我十二歲的您少女時的所有一切,
是孩童的我最愛的探索,
您一定不知道吧!

我只想這樣回憶您!
不是痛哭失聲,
而是靜靜地記錄此刻!

小阿姨,一路好走!

...............2010.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舞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